close

芹菜葉能吃嗎?

我一直以為芹菜葉不能吃,因為長輩每次都丟掉,但我又覺得浪費所以上網查了一下,可能有什麼成分不適合我們吃.

今天,婆婆給了我一了把鮮綠青翠的臺灣芹菜,葉子郁郁蔥蔥一大把,可是芹菜莖卻是少少的一把,我就想,要是這芹菜葉也能吃該多好~滿滿的一大把葉子,丟了多浪費阿

想著想著,趕快上網查查,芹菜葉為什麼不能吃呢?

 

 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%E8%8A%B9%E8%8F%9C&variant=zh-tw

芹菜,又稱富菜(諱芹(窮)),是原產于歐洲地中海地區一帶的蔬菜。在中國烹飪中是一種常見的蔬菜。芹菜做食用部分的主要為葉柄雖然也可以食用,但大多數人都不吃。 

芹菜含有豐富蛋白質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脂肪B族維生素維生素C類、胺基酸礦物質和膳食纖,其中的含量較高。100芹菜中含蛋白質2.2克、鈣8.5毫克、磷61毫克、鐵8.5毫克。另外芹菜葉中營養成分要高於芹菜莖,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8倍;維生素C的含量是莖的13倍;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;蛋白質是莖的11倍;鈣超過莖2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來,芹菜葉的菅養更甚於芹菜莖,看樣子,我得多想一些料理芹菜的方法嘍~同時有一些料理方法:

1,將芹菜葉子洗凈,沾上面粉調和的糊,下油鍋炸成菜餅或是煎成菜餅,然后沾上自制的醬料,或者灑些胡椒鹽.

2,洗凈,切碎,用一點點鹽醃,擠出多餘水分,炒肉末,蝦米或火腿,加一點切碎的鮮辣椒.

以上這兩種方法,是比較多人在料理的.

但其實我不喜歡芹菜的味道,頂多是調味,所以我通常洗一洗壢乾,切丁,裝袋冷凍,需要時拿出來灑一些在食物上調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芹菜 芹菜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ya 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